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生态游 铺就“美丽”致富路
2019-04-09 08: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其龙、朱志清)万安县积极将“生态+”理念融入“全域旅游”战略,把民俗风情、民俗文化等元素融入生态旅游建设中,全县的“生态”铺就了“美丽”致富路。

走进国家4A级景区万安县高陂镇田北画村,绿意盎然的村子里、清幽的村道旁、古朴的墙上,满眼是色彩斑斓的农民画和金灿灿的油菜花,溢满了“泥土”的“芬芳”,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村品画赏花。游客陈慧霞说:“走进村里,就像走进了画的世界,‘画在村中,人在画中’,确实很有特色,值得一游。”

“现在,田北画村每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3000多万元,为当地新增8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可提供1000多万元工资性收入,带动了周边2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高陂镇镇长曾尚韩介绍说,为充分挖掘传统悠久的万安农民画,他们结合当地的生态,积极将农民画元素融入到生态旅游建设中,将田北村打造成了国家4A级景区以及集农民画创作、展示、培训、写生、交易和休闲旅游“六位一体”的农民画村,万安也因此被评为“中国农民画之乡”。

在发展生态旅游中,万安县围绕“文化万安、花海万安、美食万安”旅游发展定位,抢抓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发展机遇,将“生态+”理念融入到“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先后打造了国家4A级景区田北画村、国家3A级景区花花世界、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夏木塘中华民族传统游戏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点,生态旅游已成为万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