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安福一道路坑洼难行十多年未维修 乡政府:缺钱
2019-04-08 08: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安福县山庄乡万先生所在的高丘村有一条道路贯穿全村,该条道路因年久失修而坑坑娃娃。万先生向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对道路进行修缮。对此,山庄乡政府回应,已责令工作人员对路面进行修补,并向上级申请改造项目立项。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黄玉龙、见习记者王熠帆/文

道路十多年未维修 村民出行不便

万先生称,这条道路从村里的龙口水库直通村民的居住地,全长大约5公里,宽约4米。2002年时,村内北华林场为了方便运输木材,修建了这条简易路。当时,村民们都非常开心。可是,十多年过去了,随着日晒雨淋,简易路不堪重负,加上年久失修,这条路已经坑坑洼洼。

万先生介绍,运送木材的车大都载重量较大,在路上通行时留下了深浅不一的轮胎印,长年累月形成一些大大小小的泥坑,每到下雨下雪时,泥坑中就会出现积水。周边的居民从这条路经过时得小心翼翼,生怕自己不注意跌落到泥潭里摔跤或崴到脚。

“高丘村地处偏僻,属于贫困村,十多年来道路无人修理。”万先生称,现在留在村里的多是小孩与老人,出行都成了大问题,给小孩读书、老人就医造成很大的不便。 2014年时,村民们看到路面实在无法通行,便自己掏钱修理了后半段2公里机耕道。

乡政府资金缺口大 无法自行修筑

为何道路多年来都未得到有效的维护?记者向安福县交通局反映了此事,县交通局工作人员称,已将此事作了记录,并反馈给分管此事的科室,待事情有了进展,会第一时间联系记者。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山庄乡政府,乡政府司法组刘组长回复记者称,高丘村现在仅有3户居民,其他居民都搬离了村子,村里人数实在太少。再加上涉事道路太长,修筑费用初步预算约需220万元,乡政府资金缺口大,“若是只有几百米,我们乡政府便可自行承担修复费用。”刘组长说道。

县“五型”办督办 乡政府立即组织维修道路

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还和吉安市安福县“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取得联系,由安福县“五型”办对问题进行了转交和督办。

4月2日,乡政府回应,已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维修,山庄乡政府刘组长介绍,因前期雨水天气频繁,维修工作不得不暂缓,最近天气晴朗,已组织施工人员到现场维修。工人们会先将路面坑洼处的积水排放掉,然后组织铲车将路面上的污泥清除,最后再用砂石等材料将路面填平。目前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他村的路面大部分也是砂石路,只要维护妥当,在彻底重修前,该道路可以满足村民的出行需求。”刘组长介绍。

乡政府已向上级申报对高丘村道路重修改造

刘组长表示,待道路维修完毕,会派相关施工人员不定时对道路进行维护。刘组长还介绍,乡政府每年都会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对道路进行重修改造,也一直希望能早日立项获批,此外还向北华山林场等单位争取资金,但由于费用过高等原因,项目一直未获批。

村民们始终希望能通过对道路改造重修彻底解决问题。乡政府其实也一直在考虑,若是项目一直无法获批,乡里准备了备用解决方案:可为村里余下的住户申请深山移民资格,帮助村民搬迁到交通便利的地区居住,并且依据相关政策,为搬迁村民申请相关补助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