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 江西2019】新干县志愿者:“志愿服务是我最大的信仰”
2019-04-06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细兰、谢强

在新干县,有一位操着广东口音的志愿者,他以妻子的故乡为家,6年来把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做得有声有色。他就是被志愿者们亲切称为“莘哥”的张卫莘。

今年45岁的张卫莘是一位来自广州市海珠区的新干女婿。2012年,还在老家的他,就利用业余时间专注于老年公益,在广州的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2013年8月,他与妻子来到新干生活。一次偶然机会,他接触到“新干580”(谐音“我帮你”)志愿服务,然后就爱上了“新干580”,成为了“新干580”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领队,并为之倾尽心血。

人人都会变老,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对此,张卫莘做了很多,微信、QQ成了他的“办公场所”。他通过微信、QQ发布信息,分享活动成果,回答志愿者的各种问题。如今,“新干580”志愿者人数达500多人,还培养了20多名志愿骨干,开拓了三湖敬老院、潭丘敬老院等6个长期服务点,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92次,组织公益快闪、元宵喜乐会、亲子游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35次,志愿服务达2800余人次。

张卫莘有着敬老爱老服务的成熟经验,在服务中把老人当亲人,虽是简单的陪老人们聊天、散步等,却让老人倍感温暖和幸福。

“我总数着日子等这些孩子们来。”“看到他们,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孙子孙女,解了我想念之苦……”新干县福利院的老人们这样说道。“他们经常来看望老人,关心老人,帮老人理发、洗衣服、剪指甲,与老人谈心,老人们特别开心。”新干县界埠镇敬老院院长杨喜如坦言道。

张卫莘把自己大部分的业余时间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组织策划活动、联系服务对象、培训志愿者,等等。虽然工作繁琐,但他却乐在其中,享受着公益活动给他带来的快乐。“志愿服务就是我最大的信仰,通过活动来感染身边的人,让身边人包括自己获得满满的正能量。”张卫莘说,他会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

身边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在一项项社会公益活动中,张卫莘带领着志愿者们怀揣爱心,默默传递着新干这座城市的温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