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司机过分依赖新科技 豪车高速路上直怼护栏出事故
2019-04-04 08:4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事故车辆前部被撞的面目全非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通讯员刘小伟报道:4月2日13时30分左右,在大广高速公路2819Km处(吉安往新余路段),发生了一起因过分依赖汽车新科技而疏忽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直属七支队二大队民警在由南往北巡逻的过程中,发现对向车道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和两名乘客受伤。事故车辆前部被撞的面目全非,残渣碎片洒了一地,民警经询问驾驶员徐某后得知,原来该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开启了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只需要将手放在方向盘上,车载电脑会根据路况自动调整方向盘方向(相当于无人驾驶技术),哪知车辆偏离车道直接撞上了左侧的中央隔离护栏,导致事故发生。

随后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规定,认定驾驶人徐某因未及时发现车辆偏离车道并解除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以有效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新科技应用到了驾驶领域。但是驾驶员朋友们可不能因为爱车配备了这些新技术,而疏忽了自己驾车时应负有的安全驾驶义务。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