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肖喜屏: 大山深处绽放“文明花”
2019-04-03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祖华、周春霞

肖喜屏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但在这普通的背后,记录了她29年来一段段酸甜苦辣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她的家庭多次被评为文明家庭,自己也经常被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3月,她被安福县妇联授予“五好文明家庭”光荣称号,同年9月又被安福县总工会、县文明办授予“最美职工家庭”光荣称号。

1990年,年轻的肖喜屏从吉安县永阳镇来到安福县北华山林场当上了一名林业工人。多年来,她热爱林业绿化事业,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单位的规章制度,不论是造林、抚育、培蔸、扩盘,还是木材装卸工作,她都认真按照操作规程做好每个工序,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去完成场里交给的各项任务。

工作以外,肖喜屏还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肖喜屏结婚后生有一个女儿,女儿刚满月,丈夫就外出深圳打工,从此,全家老小靠她一人支撑下来,家境虽不富裕,但也算过着平凡幸福的日子。天有风云不测,2016年12月5日,一场不幸打乱了她的生活。经医院诊断,婆婆何长辉患有老年痴呆、胃溃疡大出血。住院一个多月里,肖喜屏起早贪黑、忙里忙外,每天来回奔波家里和医院两头。为家婆接屎端尿,擦洗身子,拿药、喂药、翻身、守护等,就像亲生女儿一样守护婆婆。由于病者身体极度虚弱,尽管肖喜屏费尽了全部心血,最后医生还是无能医治,叫其准备后事。无奈之时肖喜屏只好把婆婆接回了家,却并没有放弃对家婆的照料,而是死马当成活马医。她在网上查阅老年痴呆、胃溃疡的大量康复营养措施,护理要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个月的康复营养调理,何长辉从死亡边缘重获新生,体重从58斤增加到86斤,连医生都感到非常惊讶,说肖喜屏创造了一个了不起的医学奇迹。

女儿渐渐大了,肖喜屏除了每天服侍家婆外,还要负责女儿上学的接送,把工作之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作为母亲,她经常给女儿灌输节俭、谦逊、自强的优良品德,教育女儿做家务、做人。作为妻子,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在外打工的丈夫因家事分心。

就这样,肖喜屏默默传承着中华女性的传统美德,在大山深处开出了一朵新时代的“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