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智慧安福中心:高效便捷的“政务超市”
2019-04-01 08: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线下:一站办理 线上:自助包邮 代办:覆盖乡村 智慧安福中心:高效便捷的“政务超市”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本来打算请假回安福办事的,好在跟亲戚打了个电话,他告诉我可以直接网上申请,我一试真的成了,一趟没跑,两天收到邮件,一分钱没花。”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花都汽车城务工的宁先生在网上申办生育服务卡,智慧安福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网上审核材料后,符合要求立即办理,当天就按照宁先生填的详细地址,免费邮寄送出了生育服务卡。两天后,他就收到了生育服务卡,智慧安福中心的办事效率让他非常惊喜。

近日,记者来到智慧安福中心,走进一楼大厅就遇到了一位特殊服务员“小涂”,它是我省县级政务服务大厅“入职”的第一个机器人,具有打招呼、引路、解决问答等自助服务功能,它的入职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全年无休的专业服务。

大楼1-3层为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突出综合窗口功能,主要办理人社、社保、医保、国税、地税、民政、市监和收缴费等业务;二楼突出行政审批功能,设立了群团服务中心,主要办理住建、城管、发改、环保、国土、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等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三楼突出社会民生事务服务功能,主要办理公安、交通、教育、卫计、文化、林业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大楼4层是大数据管理中心。该中心参照国家B级机房标准建设,既注重全县各部门政务数据的打通,更注重与省市政务数据共享平台的对接,实现政务数据的汇聚沉淀与分析运用有机结合,为全县智慧城市管理打造了“最强大脑”。

大楼10层是综合指挥中心,它整合了综合预警、公安天网、数字城管、“12345”热线服务、应急指挥、人民防空、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业务系统,构建了“系统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用、业务协同创新”的智慧城市综合治理指挥调度体系。

安福县政务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左小圆告诉记者,所有功能的整合都围绕“一号一窗一网一端”理念,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邮递免费送达”模式,他们还把服务延伸到了工业园区、村(社区),建立了工业园区政务服务超市和99个村(社区)服务代办点。

日前,78岁的彭满英老人来到家附近的文塔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请代办员帮忙申办公交免费乘车卡。社区的代办员帮她登录江西省政务服务网安福分厅,实名认证,拍照上传。与此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网上受理、免费打印照片、制证办结,第二天老人就收到了由县政务服务中心免费邮递送达的公交车卡。在安福县,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和企业体验到了“政务超市”的便捷高效服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