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别让扶贫变成换装秀
2019-03-28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了有足够的痕迹资料,一些基层单位就通过换衣服的形式多拍一些照片,让图片看起来符合逻辑。大致操作是这样的:当走访贫困户、下村巡河、单位开会时,多带几套衣服,在不同的地方换不同的衣服轮番拍照,这样就有多次走访贫困户、巡河、开会的照片,而实际上只去了一次。(3月25日,人民网) 

基层干部工作压力大,工作任务重,面对更为繁重的扶贫工作,为了将反复性常态工作有效的完成,通过换衣服来实现也实属无奈之举。基层工作中,各种材料、会议、检查,让基层干部应接不暇。扶贫工作又要求常态化开展工作,一周必须下村入户多少次,基层扶贫要吃住在贫困户家中等等,让扶贫干部喘不过气来,但是从扶贫的各项佐证资料中必须体现这些要求,这就导致了一些扶贫干部不得不耍小聪明,一次下村带几套衣服,不同的衣服换不同的场景,就像拍戏赶场一样,就这样摆几个造型就轻轻松松的完成了一个月的工作任务。

但是,这种造假的工作方式实在不可取。作为扶贫干部,我们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这种弄虚作假的行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资料做得再好,造假的东西也有被揭穿的一天。这种虚假的形式主义是基层干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是工作方式的歪风邪气,我们不能任由其滋长。不管上级领导看到的扶贫资料多么漂亮,写的总结经验多么深刻,这样的弄虚作假的扶贫工作就像豆腐渣工程,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总会有垮掉的一天,累的是自己,苦的也是自己,最后坑害的还是自己。

基层工作讲求务实,与其花心思做这些虚假的扶贫资料,不如把心思放到踏踏实实扶真贫上,这样做出的成绩是牢靠的,是得到群众认可的,才是实实在在的体现自我价值的时刻。(文/吴世虎)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