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出现雷雨冰雹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部门及时预警
2019-03-25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周玉凤、李小东、记者胡静报道:3月21日,我市出现大范围冰雹、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冰雹范围历史罕见,为我市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冰雹天气过程。

据市气象部门介绍,除万安、遂川外,我市其他县市均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达15毫米,冰雹范围历史罕见,为我市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冰雹天气过程。同时,新干、峡江、永丰、吉水、吉安县、吉州、青原、安福、永新、泰和以及万安等11个区(县)出现7级以上大风,全市平均降水量20.5毫米,9个监测站出现暴雨量级(24小时标准)降水,133个监测站出现大雨量级(24小时标准)降水。

气象部门表示,本次强对流天气主要是受高空槽东移和低层切变的影响,再加上北方强冷空气南下,而我市前期气温较高,水汽条件较好,冷暖空气的剧烈交汇而导致。对于此次强对流天气,市气象部门前期做好了充分的应对准备。从3月19日起,气象部门就重点关注强对流天气过程,提醒各部门注意应对本次强对流天气,并通过电视报纸、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向社会公众预报此次强对流及降温天气过程。

对于此次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局高度关注,提前部署,积极应对。由于预报准确,提前预警,有效降低了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将灾害损失减到最小。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