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 江西2019】新干火车站:打开绿色通道救“宝宝”
2019-03-20 08:5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新干站打开绿色通道救“孩子”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朱仲凯报道:3月16日12:50分,中国铁路南昌局公司新干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徐义芳接到k571次列车长电话,车上一名1岁半的宝宝突然昏迷,需下车送医院治疗。情况紧急,徐义芳一方面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一方面向站值班领导汇报,准备打开120绿色通道。

13:16分,k571次列车停妥在站台,宝宝的爷爷抱着他下车了,被抱在怀里的宝宝没有完全昏迷,宝宝的爷爷奶奶还有妈妈在旁边不停的呼唤“崽崽,崽崽!”可能是宝宝感觉到家里人的担心,会时不时的大哭一下,但眼睛始终没有睁开,看着这种画面,在场所有人都揪着心。客运值班员与列车长办理相关交接手续后,赶紧安排宝宝出站,一秒都不敢浪费。

13时23分,急救车到达车站,将宝宝送往医院救治。虽然宝宝已经送往医院,但大家都不放心,客运主任李平艳专门拨打了3个电话了解宝宝的情况,终于,2个小时后,得到了宝宝已经恢复意识,只是发着烧,大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事后,车站还为宝宝一家人办理了退票手续,并安排他们乘坐当天k8723次列车到赣州中转换乘前往原到站厦门。

上车后,宝宝的奶奶专门打电话对徐义芳表示感谢。“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小宝宝能健康快乐成长!”徐义芳微笑的回复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