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大仓讲习所斩获加拿大木业国际项目提名奖
2019-03-18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井轩)日前,由加拿大木业协会主办的第15届2019年度木材设计大奖,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大仓讲习所斩获该奖项的国际项目提名奖。

该奖项旨在表彰在木材建筑和设计方面获得卓越成绩且倡导和创新使用木材的企业或个人。今年,共有10个来自中国的优秀木结构项目入围该奖项,是该奖项提名项目最多的国家。

位于井冈山荷花乡大仓村的大仓讲习所,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设计,于2018年6月竣工。

讲习所的建筑采用客家乡土建筑最常采用的两种材料———土和木,以土造墙,以木构顶,两套独立体系组合交融,在山形地势之间搭建起一个形态丰富的空间。主体木结构采用加拿大云杉胶合而成。屋面椽条和望板,采用加拿大云杉。主体结构由工厂预制现场组装,实现快速装配。土造的运用采用客家传统的干打垒夯土墙技艺,全部墙体由当地村民夯筑而成。

大仓讲习所探索了传统工艺与现代工程技术结合的当代乡村建造模式,成为木结构的创新性尝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