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年 味
2019-03-15 10:46 来源: 横龙小学

作者:横龙小学 四(4)班 周美琳 指导老师:贺松平 王永章

记忆中的年味,总是伴随着鞭炮声和饺子馅的浓香。

过年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绝于耳。大人们、小孩们,一个个玩得欢天喜地,你听,“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传过来,引得过路人也驻足欣赏。到了傍晚,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候了,每家每户都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看着春晚,给着压岁钱,吃着年货,别提多开心了!

排在年味之首的就是那一阵阵浓郁的烟花爆竹声。从地上忽然飞向天空的那一个个花炮,垂直地飞向天空,以一种傲慢的姿态在天空中绽放,闪现出一个个“小星星”,它完美地飞跃,完美地落下,完美地展示给我们看。瞧,又一颗在接替它,在天空中绽开出一朵朵巨大的、闪烁的花朵,仿佛花朵上镶满了美丽的水钻。吸一口空气,夹杂着浓烈的硝烟味,虽不好闻,但这是年味的代表,每个人都愿意、也喜欢闻。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似乎对春节失去了兴趣。春联依旧贴,灯笼照样挂,鞭炮仍然放,可是大家都成了“低头族”,看着那些群发的春节祝福,抢着群里轮流发的红包,刷着别人家的年的朋友圈······家人之间却少了一些沟通,越来越没有意思,越来越缺乏年味了。尽管年味淡了,但我觉得文化还是要传承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应用正确的方式对待传统节日,拒绝做“低头族”,多和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去感受年味的乐趣。

年味是家里珍藏的那一坛酒,在归途就闻见它的芬芳;年味是那新春到来的鞭炮声,无论你在哪里都能听见它的脆响;年味是桌上那一顿丰盛的晚餐,只有欢聚在一起才能尝到生活的美味!

在我心里,年味永远都不会消退!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