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全村医保金被盗 盗贼竟是四进宫
2019-03-14 08: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嫌疑人林某指认作案现场

林某指认从抽屉里盗窃现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2月14日,是传统的大年正月初十,人们都还沉浸在新年的喜庆中。然而,吉水县水南镇店背村的村民却无法安心过新年了,因为该村村民上交的总计6万多元的医保金全都被盗了。经过警方多方调查,最终将盗窃医保金的嫌疑人抓获。3月11日,吉水警方公布了该案的侦破过程。

2月14日上午,吉水县水南镇店背村的村民李水香回家取东西时,以走进房间后,就看到了许多发票掉在地上。李水香告诉记者,她一看床上有很多发票,桌上的抽屉也被撬烂了,当场就吓晕了,瞬间便哭了起来。

刘运淦是店背村的村小组长,他听到妻子李水香说医保金被盗后,也被吓懵了。他告诉记者,在过春节期间,他向村民们代收了2019年的医保金,由于村民们是陆续交钱过来,就没及时将钱上交给医保所,但没想到,转眼间的工夫钱就被盗了。如果这钱追不回来,那他这一生也难以还清的。

由于涉及到全村几百户村民的医保金,案发后,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吉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胡江告诉记者,因为金额比较大,又涉及到一个村的医保金,另外还有村里其他一些公款,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户来说,确实压力比较大,而且警方也感觉压力很大。

民警通过勘查现场发现,盗贼是通过巷道两边的墙壁,再攀爬到2楼,再撬开了房门入室的,然后就撬开了房间里的多个抽屉。通过走访,民警在距离刘运淦家百余米处的一个摄像头,发现了所拍下的监控画面,并在画面里发现了一部可疑的车辆。

据胡江介绍,由于当时还是大年初十,人们都还在走亲访友,并不能排除是外地人来走亲戚的车辆,便先对村民进行排查,很快就排除了是外人来走亲戚的情况。但由于角度和距离的原因,监控并没有拍清楚车辆的车牌,但能确定是一辆长城哈弗7系列的越野车。

通过调取进村的多条省道,以及高速公路的监控画面,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车的车牌。胡江告诉记者,确定了车牌之后,民警通过一系列侦查手段,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特征,发现嫌疑人叫林某,系泰和县人,而且还是一名有4次前科的惯偷。随后在泰和警方的协助下,吉水县警方将林某抓获归案,并他在家中搜出了3万多元现金,其他现金已被他挥霍一空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