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交房2年多 吉安达观天下2期产权证还没办下来
2019-03-12 08:51 来源: 经济晚报·《每日吉安》

“3.15举报热线吗?我们想请你们来了解下达观天下楼盘2期存在的问题。”近日,本报接到不少消费者的投诉,“不仅至今未拿到产权证,而且与物业之间的矛盾也日益尖锐。”

吉安达观天下2期究竟存在什么问题?记者为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业主:停车费纠纷,产权证何时能下?

据业主们反映,3月3日上午,达观天下2期的门岗开始不让未缴费业主的车辆出小区,引发业主与保安的冲突。“我们报警后,民警到现场处置,并对保安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业主们告诉记者,“而后保安放行业主车辆,紧接着南北门出入口的门闸都立起来了,保安全部撤掉了,南北门成了自由出行。”

为何保安不让未缴费业主的车辆出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自从2019年停车场交付使用开始,物业向业主收取280元/月的停车服务费。“对于这样的费用,业主有意见,但跟物业一直沟通不畅,达不成一致。”

“因停车费的问题未协商好,物业就如此做法。此外,我们交了物业费的,物业凭什么说停工就停工。”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从3月3日晚开始,地下车库停止使用,关闭照明,连地面5栋,8栋的一楼充电桩都拆卸了。”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合同规定360 个工作日内办好房产证,但达观天下2期从2016年12月31日交房到现在都没音讯。开发商就只是告诉业主综合验收不合格,产权证办不下来,至今也没有提及违约补偿一事。

“据说是开发商违规多建了一栋楼,才导致综合验收通过不了。”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道。

物业:我们是为了保障开发商和自身的合法权益

3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达观天下2期,就业主的相关反映,该楼盘深圳城投物业公司刘主管告诉记者,物业没有处于停工的一个状态,南北门都是直接开放,但是园林和保洁都在做。

“地下停车费一开始定价是280元/月,2月底,业委会和物业及开发商洽谈,停车费由月交280降到了150一个月,1500一年,但业主还是不同意。”刘主管向记者说到,“现在我们就是要停止地下车库的使用,因为地下车库每天都要用电,还要有人力维持,这都是一项巨大的成本支出。”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张这样的通告——

通告中这样写到:为保障开发商和物业的合法权益,二期地下车库将停止使用。

在达观天下售楼部,一经姓售楼部经理称,“我们也是按照政府下达的文件来收费的,这又不是我们定的。”

对于业主产权证事宜的反映,该经理这样解释,因为综合验收没有通过,所以产权证一直没有办理下来,但是2019年的验收材料已经提交于有关部门。

停车费价格取决于市场因素

就地下停车库收费问题,吉州区物价局李科长称,关于小区内停车收费,国家已经放开了,没有相应的定价标准,主要由业主和车位产权所有方签订协议,具体价格以协议为主。

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说到,非保障房的停车费已经由市场决定,对于地下车位定价,还是要由车位所有权的一方决定。

实地测绘与当时审批可能有数据差异

就业主的反映,吉安市城市勘察测绘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达观天下2期的实地测绘还在测量、核实过程中,目前得到的数据和当时审批可能有一点差异。

在该院管理科,就相关工作进展,一刘姓科长告诉记者,建设单位还有一些工作没有配合完成。但关于实地测绘与当时审批的数据差异的情况,刘科长没有向记者作进一步的说明。

此外,在吉安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建筑业科,一张姓科员告诉记者,目前达观天下2期竣工验收备案还没有收到相关资料。

吉安达观天下业主与物业就停车费能否达成一致?2期实地测绘与当时审批的数据差异到底有多大?是否如业主所说,存有违建问题?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