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了解心理状况 掌握调控方法 吉安县一村小创新开启心理课
2019-03-11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王林华记者罗来刚摄影报道:近日,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特别开心,因为他们班开设了一门特殊的课程——乐学心理课,每个小朋友得到一本乐学手册。经过前两次的上课体验,小朋友们已经喜欢上了这门课程。

C20190311004-wa3b

学生积极举手发言

据了解,“乐学包”心理课程是由该校王老师从日慈公益基金会免费申请的。该课程包共10课时,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学习技能、体验学习的快乐为目的。主要内容为规则建立与规则意识的培养、入学焦虑的处理、注意力训练等主题。

“之所以开设心理课,是因为遵循学生的心理规律是一切有效教学的基础。”王老师介绍,该课程不仅有利于学生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掌握适时调控心理的方法,还有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目前,该课程仅在该校三年级进行尝试,积累一定经验后将在全校展开。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