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服务网格化 覆盖精准化 吉安市法律援助为妇女撑起“半边天”
2019-03-11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琼、记者徐瑞春)3月5日,市中心城区某超市的李女士等8名女性员工,忧心忡忡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据李女士反映,自己和姐妹们都在超市工作10年以上,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签订无限期劳动合同,超市方面还要求她们签订放弃五险一金的劳动合同。来自农村的她们,当即就手足无措了。了解详情后,中心当即指派江西文修律师事务所邓律师全程提供法律援助。眼看有律师为自己“撑腰”,她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我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高度重视妇女维权工作,积极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援助职能优势,通过法制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形式,用法律为妇女维权撑起“半边天”。近两年来,共办理妇女法律援助案件1100多件,受援人1163人,接待妇女各类咨询8230人次。

开辟妇女维权通道。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各地工会、妇联等部门协调合作,依托市、县(市、区)妇联组织建立了14个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各地侵害妇女权益问题提供就近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妇女,提供上门服务或通过“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申请援助,发挥妇女维权服务功能,切实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同时,以“点援制”形式,受援人可以根据不同法律需求,由维权妇女自主选择援助律师为自己维权。

强化妇女法制宣传。各地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当地妇联组织,以“三八”妇女节妇女权益维权周、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等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走进集市、广场,深入乡镇(街道)、村(居)委会,通过悬挂横幅、开展法制讲座、发放法律援助《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维权须知》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

扩大精准法律援助覆盖面。各地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活动,切实关爱妇女。通过文件形式,把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调整为低收入,把婚姻家庭、财产、家庭暴力等涉及妇女利益事项纳入精准法律援助范围,借助各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延伸法律援助触角,实现对妇女法律援助咨询、维权及贫困妇女法律援助全覆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