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钟鼓楼社区开展党建联盟•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8 16: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吉州讯(肖琼华)3月份,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活动月,为了弘扬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奉献精神,3月7日上午,吉州区北门街道钟鼓楼社区党委在社区小广场开展了党建联盟•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有:免费修鞋、理发、缝衣、修理自行车、电动车、妇女健康义诊等;扫黑除恶宣传、医保政策和社保年检宣传、防灾减灾宣传等志愿服务。市水利局、市交通银行、区委办、区农业综合开发办等党建联盟单位成员及社区第一书记、街道挂点干部及社区居民志愿者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08160743

“谢谢你们,谢谢社区组织这样的志愿活动,我从来都没享受过修伞不要花钱,真心谢谢你们……”一位阿姨拿着志愿者修好了的伞激动地说道。居民们把家里破烂的衣裤、鞋、自行车、电动车都拿到活动现场来,志愿者十分认真地为他们缝补、修理;一个个整齐漂亮的发型在理发志愿者的巧手中应运而出;志愿者现场为企业退休人员进行生存认证年检;一张张“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单和明白卡”发到居民手中;一排排的扫黑除恶宣传板块前,居民顿足观看;妇女们安静地坐在义诊志愿者面前认真地咨询医疗保健、健康知识,义诊志愿者耐心地向她们解答,并且为她们把脉等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308160813

微信图片_20190308160737

随后,社区干部与党建联盟单位的志愿者一起上门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陈文清,交谈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大米和食用油的同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陈老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感谢政府、感谢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我会好好保重身体,用心去感受越来越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308160820

活动现场,居民们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气氛十分热烈、文明、和谐,赢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全社区居民都能参加社会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让社区变得越来越文明、和谐、美丽,同时也让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幸福之花开得越来越艳。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