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2019-03-07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庐陵巾帼心向党  感恩奋进新时代 我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昨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庐陵巾帼心向党·感恩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会上对2018年度吉安市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2018年度全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妇委会进行了表彰。

1

获奖集体合影

为表彰先进,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在全市上下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好画卷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经市妇联研究决定,授予吉州区社会福利院等10个集体“吉安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彭月红等20人“吉安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青原区妇联等7个单位为“2018年度吉安市妇联系统综合工作先进单位”;授予吉州区妇联等8个单位为“2018年度吉安市妇联系统单项工作先进位”;授予市委机关妇委会等12个单位为“2018年度吉安市妇联系统先进市直单位妇委会”。

2018年是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为推动吉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关爱妇女儿童民生取得新成效。争取学骞助学金连续19年资助我市贫困学子,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春蕾计划一对一”和“关怀贫困母亲”线上配捐活动,筹款总额在全省位列第三;开展城镇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为1.2万名贫困妇女进行免费检查;全面实现免费婚检、婚姻登记无缝对接,提供婚检、婚登一站式服务,婚检率提高至80%以上。

2

文艺汇演

家庭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以“陪伴的力量”“关爱女生·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巡讲活动辐射乡村、“最美家庭”“清洁家庭”“书香家庭”评选深入寻常百姓家。大力实施“巾帼维权行动”,通过项目化运作和购买服务的形式,借助律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力量,精心组织开展好农村妇女“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利用专业法律知识为上访救助的妇女群众提供更专业的维权和法治宣传服务,妇联信访维权基础进一步夯实。成立吉安市妇联驻深圳妇联这一首个驻外妇联组织,让10万在外务工女性有了“流动娘家”。

井冈山市拿山乡沟边村妇代会主任尹白兰,带领妇女创办了200亩的红心猕猴桃巾帼科技示范基地,该村妇女群众以土地或劳力入股,85%的留守妇女参与,实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创业。遂川县高坪镇车下村党支部书记张冬梅,利用荒山种植高产油茶和茶叶,发展茶油、笼藏米果等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电子商务让原汁原味的农家宝贝飞出深山,订单不断,仅车下村一个电商站点年销售额就达1960万元。她不仅自己致富,还带动村民增收,培育了3个新型家庭农场,老百姓人均增收5200余元,车下村从一个“烂摊子”蜕变成了一个“美村子”,实现了华丽转身。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农民彭夏英,当初,三双筷子、三个碗、一箩谷子,是她家全部家当,是全村最穷的人家。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整个家。她开办了全村第一家农家乐,并带动全村16户农户开办农家乐,从业人员占全村总人口的近四分之一,越来越多的人从中获益……这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与勇气。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