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新干平民灭火英雄宋娟娟 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2019-03-06 10: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军文、罗小群)日前,新干县80后的宋娟娟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身为加油站加油员的她,去年7月因12秒钟快速处置一起加油站突发火情而倍受赞誉。

去年7月9日18时37分,正是加油站加油高峰期。一名三轮摩托车司机加完油后打火启动,突然引起发动机起火。面对突如其来的火情,司机快速弃车离开,身边的人也纷纷逃离。刚刚放下油枪的宋娟娟临危不惧,非常冷静地拿起身旁的灭火器,熟练地操作,向着起火部位喷去。在另外两名同事的协助下,只用了12秒时间成功将火扑灭,避免了一起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处置完这起突发火情后,宋娟娟依然按部就班地工作。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加油站12秒“生死时速”处置火灾的视频无意间流露出去,并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并被大量转发,网友纷纷称她为“最淡定的灭火姐”。一时间,宋娟娟走红网络,成为“网红”。

“我也不知道这个视频是如何传出去的,我也是别人转发给我才知道的。”宋娟娟告诉笔者,当时只想快点把火灭掉,什么也没多想。只是看了视频后才隐约有些后怕,要是处置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宋娟娟平常在工作中,也时时注意安全,劝阻抽烟或接打手机的司机。因为太较真,也会遭到一些司机的不理解。但她始终认为“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问题的底线,谁都不可以跨过。”

宋娟娟的灭火事迹受到社会各界高度称赞,她先后获得省、市“身边灭火英雄”荣誉称号。在2018年江西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宋娟娟作为江西省“十大灭火英雄”之一,受到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的高度称赞,表扬她“很了不得,遇火不怕、不慌,灭火动作娴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