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强化警力装备 提高巡防密度 吉州公安分局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19-03-04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90304004-wa3b

民警正在护送学生放学

中国吉安网讯  彭细根、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慢一点,排好队,路上注意安全。”3月1日11时50分,记者在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门口看到吉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们正护送学生放学。

据了解,每天上下学的前半个小时,该分局会在各中小学安排最少2名执勤民警到达学校门口,护送学生上下学。“我们联合学校排查整治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隐患。重点对校园安保力量履职、安防器材配备、门卫登记查验、视频监控值守等落实情况进行大检查,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该大队副队长龙礼忠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该分局充分发挥学校法制副校长职能,协助学校加强综合治理工作,协助学校上好法制课,每学期至少作一次以上的法制报告。利用开学、放假时机,通过到校举办讲座、摆放展板、发放资料、拉挂标语横幅等方式,结合扫黑除恶等工作,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

“每天我们都会派出警力、配备单警装备,于学生上下学及晚自习等重要时段在学校门口开展治安巡逻,做到见警灯、见警力、见警车,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龙礼忠告诉记者,该分局巡警大队也会主动加强与各派出所联络协调,确保信息互通、无缝对接,全力配合各派出所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该大队还紧急配发了100多根伸缩警棍,重点加强学校周边执勤民警警用装备的配备。同时要求治安、辖区派出所、交警提高校园周边区域巡逻防控密度,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