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情系红土地 共植同心树 崔学刚屠金仕胡世忠王少玄杨丹等一同种下井冈蜜柚树苗
2019-02-28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最是一年春好处,播撒希望正当时。2月27日,我市与东部战区某部举行捐赠井冈蜜柚树苗暨“情系红土地·共植同心树”活动。活动中,我市向该部捐赠了1500棵井冈蜜柚树苗。东部战区空军副政治委员崔学刚,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屠金仕等与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丹一同种下象征着军地融合共建的井冈蜜柚树苗。

屠金仕、王少玄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屠金仕表示,吉安市有着非常好的拥军传统,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是军地同心共建的成果。他说,种下井冈蜜柚苗,结出蜜柚果,紧紧抱在一起的蜜柚肉瓣,象征着军队和人民心连心、共命运。部队官兵,来自五湖四海,他们会把这里结出的柚子带回家乡,让井冈蜜柚这个特色品牌走向全国,为井冈人民实现甜蜜的小康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种下蜜柚苗,象征“爱情树”,正如人民对军队的爱,军队对人民的情。种下蜜柚苗,长成小康树、复兴树、幸福树。今天种下的幼苗,将见证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井冈人民的幸福生活。衷心祝愿井冈山这片红土地滋润出的井冈蜜柚之花,开遍军营,香遍全国,结出的硕果就像井冈人民孕育出的人民军队,不断成长壮大,创造世界一流。

受市委书记胡世忠的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崔学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东部战区空军一直以来对吉安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我们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时刻,东部战区官兵来到吉安,与我们共植“同心树”,其形式特别、意义特殊。种下“同心树”,它是东部战区情系吉安老区的友谊之树。它既见证了军民鱼水情深,也象征着军地友谊甜美长久。种下“同心树”,它是吉安加快脱贫、加快全面小康的希望之树。近3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安、井冈山为动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井冈蜜柚产业扶贫。80%以上的贫困户都种上了井冈蜜柚。井冈蜜柚已成为我市贫困群众的“致富果”。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动井冈蜜柚进军营、进机场,坚守品质、做大规模、做强品牌,使它成为吉安市全面小康实实在在的支撑。种下“同心树”,它是我们携手推动军民融合的责任之树。我们将弘扬拥军优属传统,想部队所想、应部队所需,为驻地部队练兵备战、强军兴军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同时,我们也期盼东部战区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吉安发展,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在发展电子信息、通用航空产业以及应急救援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大支持,助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联合国工发组织原执行干事、商务部外事司原司长隋翚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