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9-02-28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少玄讲话 杨丹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2月2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市领导杨丹、李镇发、廖宏、王大胜出席。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我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关于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胡世忠指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识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说立行,落实上务求实效,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胡世忠强调,要高质高效抓整改,推动各项整改举措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台账管理,严格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适时开展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整改实效。

胡世忠强调,要健全机制抓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既着眼“当下”,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不等不拖,立说立行马上改,让群众感受到整改成效;又着眼长远,全面排查脱贫攻坚中的工作不足和制度漏洞,结合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要把巡视整改工作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同解决。要充分运用好整改成果,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少玄指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做到快改、早改。要动真较真抓整改,对于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要以拔钉子的精神,打一场歼灭战;对于一些工作短板问题,要深挖根源、精准施策,改一个、成一个;对于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截留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敢于亮剑、严查彻查。要见底见效抓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乘势而上,以整改推动政策再落实、机制再完善、责任再压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既严格督导,又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把严和实贯穿整改全过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