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创新发展 开拓进取 2018年吉安市政法工作硕果累累
2019-02-28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曾晶摄影报道:2月27日上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并对2018年度全市政法系统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2018年,我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不断进步。全市13个县(市、区)和井冈山经开区、井冈山风景名胜、庐陵新区全部为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实现全满贯。市公安局在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中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一次。市信访局全国“两会”期间和中央巡视组在赣专项巡视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在全省排位第二。

11表彰先进集体

2018年,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3.96%,其中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9.07%;查处“黄、赌、毒”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上升24.1%、37.5%、29.87%。在全省安全生产综合考评中,我市道路交通行业全省排名第二,公众安全感测评指数,高于全省平均值。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我市2018年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1个,侦办九类涉恶案件668起,战果位列全省前列,确保我市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公安机关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行政管理”,积极构建公平普惠、快捷便利的服务平台。完成梳理上报“一次不跑”事项11项、“只跑一次”事项30项,取消和废止证明22项,破除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问题23项。

会上,在对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也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到2020年,为加快农村公共区域、城乡结合部视频监控建设,各县(市、区)要达到“每个行政村不少于5个探头,每个自然村不少于2个探头”的要求。在为民服务方面,要求抓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网上办理交通业务及车检、驾考等工作的落实。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让当事人、律师“走进一个厅、事务一站清”。

为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比学先进、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大会还对2018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十佳忠城卫士”“十佳业务能手”“十佳作风标兵”及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