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购车不到1年 车辆问题多车主很闹心
2019-02-28 0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汽车在4S店检测

汽车大灯中的水汽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购车还不到1年时间,车辆就出现毛病,断断续续维修都没有得到解决。2月27日,永丰县的王先生反映,他在吉安市青原永福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福达”)购买了一辆小轿车,但还不到1年时间,车辆就发现了多个问题,他多次与售后服务部门交涉,但问题至今依旧都没有解决,不但浪费了他很多时间,也让他非常地闹心。

车主:购车不到1年新车就出问题

2018年3月27日,王先生在吉安市青原区的永福达购买了一辆长安福特金牛座小轿车,上牌后价格总计为26万余元。他告诉记者,购车回去后,在4月份时,他就发现只要一到下雨天,车子两个前大灯外罩内就会有一层水汽,遮挡了一半的灯光,也不会消失,尤其在夜间行车时会影响视线,存在着安全隐患。之后,他便来到吉安市青原区永福达福特4S店反映,维修人员检查后说是物理现象,要他先试开1个月看, 1个月后依旧还是有水汽。王先生说,他又将车开来了4S店,维修人员就用热气在灯内吹,结果将右前大灯烧焦了,之后便更换了一个新灯。更换之后,下雨时大灯内一直进水汽,问题也没有解决。他也查了其他同型号的车,都没有这种现象。在此后的近1年里,王先生为此事从永丰往返吉安4S店达5次之多,问题始终都没有解决好,最后维修人员说,这样他们也没有办法了。后来,王先生偶然发现右车门的下边缘还有锈迹。可对方说,这可能装配工艺的问题,然后就用油漆处理了一下。前不久在做保养时,他发现了发动机有漏油情况。一部购买不到1年的新车,竟然会出现这么多的问题。王先生质疑,该车存在质量问题。他希望永福达公司能尽快将问题处理好,并赔偿其相应的损失。

4S店:车灯内有水汽是正常物理现象

事情是否如王先生所述的呢?2月27日上午,记者随同王先生来到了吉安市青原永福达福特4S店,看到维修人员正在对他的车辆进行检测。

该店售后服务部经理刘晓华表示,因为这种灯是呼吸式大灯,是有透气孔的。如果环境比较潮湿,一冷一热,就会在外罩上有一层水汽,这个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就像戴眼镜的人都能感觉到,进了空调房就有一些水雾的,并非是灯本身的质量问题。但为了客户的满意,他们也是进一步去满足他的需求。不仅是长安福特的车,就是包括别的品牌,灯内也遇到过这种水汽,这是一个正常的物理现象。

对于发动机漏油和车门边缘生锈的问题,刘晓华说,经检查,目前尚未发现发动机有漏油现象,维修人员正在进行进一步检查。至于车门生锈问题,可能是车门下边缘的胶边起腐起泡,并不是生锈的问题,目前已经帮王先生处理了。

业内人士:灯内长期有水汽很不正常

针对4S店的说法,记者采访了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从事汽车维修30余年的单师傅告诉记者,车辆前大灯内出现水汽现象,一般都是在刚安装时出现的,但是很快就会消失,如果长时间都存在,那就显得极不正常了。尤其是新车,在更换了大灯后还有水汽,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

据单师傅介绍,所有车辆的灯光都是密封的,并不存在开放式的,不然洗车和下雨时就会进入水的,影响灯光的寿命。根据其多年的维修经验,灯内之所以会有水汽,应该是在安装时密封没处理好,属于人为原因,而并非产品本身质量问题。记者发稿时,王先生联系记者,发动机已经检测出来有渗油情况。目前,他已经向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反映。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