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233亿元 总量全省第6 去年吉安市省局口径税收同比增收26.79亿元
2019-02-22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共完成省局口径税收233亿元,同比增收26.79亿元,增长13.0%,收入总量在全省排第6位,增幅在全省排第5位。

2018年初,市税务局全面整合力量,每月发布“税收收入快报”,及时准确通报全市收入情况。同时,重点剖析税收风险点,研究部署具体防范措施,并对会统数据质量实行实时监控,强化数据质量管理,既保持了组织收入 “增”的势头,又保持了收入质量“稳”的局面。全年全市税收预测偏差率为0.2%,低于全省平均值,预测偏差率排名保持全省前列。

多管齐下挤水分。2018年市税务局扎实开展全市税源调研,同时主动加强与财政、发改委、统计等经济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掌握真实生产经营情况,密切关注异常行业增长情况。2018年来,全市税收调查共调查企业1243户,并对全市规范税收秩序,净化经济生态、涵养财源税源、做实财税收入质量、打击涉税违法行为、防范税收风险等做出具体安排,形成了全市规范税收秩序防范税收风险“一盘棋”。

面对机构改革税收管理新形势,市税务局不断加强税源监管,创新管理方式,采取协税护税、联合办税、以票控税等多种手段强化税源管控,逐步实现了由传统的“协税护税”方式向综合治税的发展升级,2018年全年通过利用各类第三方涉税信息共查补税款1100余万。同时,重点对医药及医疗器材等高风险行业开展税收风险预警分析,并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税收征管秩序,有效防止和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偷骗税等税收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化解、消除各类税收风险,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