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失联十年在外 民警助力团圆
2019-02-19 09:30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中国吉安网新干讯(罗小群、陈琳)外出打工被骗,流浪不知归途。近日,“流浪汉”孟伟东(化名)在新干警方的帮助下,终于与失联十年的亲属团圆,回到了温暖的家。孟伟东一家人还给民警发去了祝福短信,感谢民警的帮助。

2月3日晚,新干县特巡警大队在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名疑似流浪人员,便将其送至辖区金川派出所。值班民警杜鹤、曾佑文在做交接纪录时,发现这名流浪汉与其他流浪人员不同,思维较清楚,能正常交流,便详细询问了他的一些基本情况。

男子告诉民警,其叫孟伟东,安徽人,1990年生,10年前在广东深圳打工两年,后被骗至广西石龙一家窑砖厂务工,手机被抢,被强迫伐木6年,烧砖窑两年,一分钱工资没发。后来,他找到一辆自行车趁机逃脱,一路骑行到新干县,但记不清回家的路,便过起了流浪的生活。民警使用警务通进行核查,经过细致的人像比对,最终确认孟伟东身份,发现他已经与家人失联10年,便立即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公安分局栏杆派出所取得联系。

当地派出所在收到消息后,立刻联系孟伟东家属,经视频确认无误,家属连夜驾车将其接回。流浪10年终于找到亲人,金川派出所所长熊志武得知情况后,当即安排人员为孟伟东提供吃住,并自费拿出200元帮其购买换洗的新衣服,等待家属到来。2月4日17时许,孟伟东家属驱车赶到金川派出所,高兴地将孟伟东接回家。他们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让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吃上团圆饭了!”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