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京九高铁带动产业集聚 吉安电子信息产业迎来腾飞机遇
2019-02-14 08: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吉安电子信息产业迎来腾飞机遇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伴随京九高铁陆续开通,产业集中布局带来了显著的效应。日前,江西省印发《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发展规划》,规划按照“一轴、四城、十基地”进行总体布局。京九高铁沿线经过的南昌、九江、吉安、赣州4个城市将形成以龙头企业为带动,配套企业为支撑,产业链环节完善的产业集聚,一条纵贯江西南北的5000亿元级“京九电子信息产业带”呼之欲出,正释放出高铁经济带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吉安市现有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企业55家,省级以上技术研发机构25个,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安市木林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红板(江西)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此外,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也是江西省首个国家级电子产业基地,也是中西部地区为数不多、以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的国家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根据规划,吉安市将立足打造先进制造产业基地,重点发展半导体照明、触控显示、移动智能终端、PCB、数字视听、新型电子材料及元器件、智能穿戴等细分领域的电子信息制造业。

近年来,电子信息产业逐步成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有力支撑。2017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3700亿元,产业规模居全国第10位,南昌市、九江市、赣州市、吉安市的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792亿元、140亿元、238亿元、608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0%,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全省引进亿元以上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86个,其中吉安市、赣州市、南昌市、九江市分别引进50、30、24、22个,位居全省前四位,合计占全省比重达到67.7%。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