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美丽的“蝶变”——青原山景区打造休闲度假旅游区小记
2019-02-12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曾诗敏

春节临近,冬日暖阳播洒庐陵大地。记者来到青原山景区,只见一边施工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碌不停,一边则是游客川流不息。众多在外务工返乡探亲人员,看到家乡景区也如此“高大上”,他们都开始放慢脚步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如今的青原山景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离不开景区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和默默付出。近年来,该景区积极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项目建设、市场运营、景区管理“组合拳”,景区驶上了健康发展快车道。

在2018年,该景区以创新的思维,着眼景区长远利益,始终围绕打造国家5A级景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借助专业机构,以先进的理念进行规划、策划,全面提升景区发展水平。“去年,景区新启动了阳明书院陈展、阳明广场、二期游步道、山洪沟治理等15个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青原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圣庭向记者介绍,目前已有阳明广场等7个工程完工,其余工程年底也将全面完工。高标准保护、高质量雕琢、高水平展示,去年以来,景区抢抓天气,安全施工,合力推进,一个集佛禅文化、心学文化、生态文化于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旅游区正在逐步形成。

既要做好“面子”工程,更要做好“里子”工程。青原山景区注重打造亮点,以拓宽载体为突破,市场营销持续深入。他们精心策划了“阳明心学”为主要内容的青原山第三届青原山文化旅游节,举办了“青原礼赞”音乐会、青原讲会、画展、茶会等系列活动;招商引进了“青原山蝶舞蜂飞生态园”项目,并开始建设。

“蝶舞蜂飞主题乐园”是依托青原山原有风景面貌和人文文化,以蝴蝶、蜜蜂昆虫为主题核心,集生态养殖、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游娱购综合型亲子乐园。一期规划面积约3万平方米。根据当下我市旅游情况分析,项目第一年预计年入园人流量可达26.3万人次。

“我们整个项目包括了昆虫主题展馆、雨林蝴蝶园、蜜蜂天地以及鱼池乐园等重点项目。”蝶舞蜂飞主题乐园工作人员卢惠玲介绍道,该主题乐园主要针对的目标人群是亲子家庭,并融入了许多时尚娱乐板块以及科普知识,让游客进来后能有全新的体验,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去年,青原山景区被评为省级低碳旅游示范区、省级森林体验基地,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今年,青原山景区将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精细管理、精致建设、精心服务,将景区打造成为吉安市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省内外游客日益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