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处处青山青处处 潺潺碧水碧潺潺 春晚效应带旺吉安市全域旅游
2019-02-08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吉州区樟山镇东陂美丽乡村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涂宏)走亲访友之余,趁着春光走一走看一看,是许多人过春节的选择。今年春晚带旺了我市全域旅游。

“我想从今天开始,应该没有人会再问我,江西吉安在哪里了吧,感谢CCTV”,除夕之夜,这句话在微信朋友圈刷屏。2019央视春晚设立江西吉安井冈山分会场,引发了人们去井冈山的热情。记者从井冈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大年初一(5日)、初二(6日),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人数分别为7135、9146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11.6%。春节到井冈山的人明显比去年同期增多。该公司营销总监杨勇告诉记者,过年前就有许多外省同行打电话给他,想来看看井冈山分会场的演出,由于春晚演出保密,他只能表示遗憾。许多人表示春晚后一定来井冈山看看。初二(6日)中午,记者在市中心城区街头偶然听到有人打电话问朋友去哪里了,结果惊讶地得知朋友自驾去了井冈山。

借助春节和春晚的东风,我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各种活动。市中心城区庐陵老街推出“过吉安大年,逛庐陵老街”春节系列活动,从大年初一至元宵,游客可以欣赏到状元科考、投壶射箭、花轿迎亲、老街寻“吉”街头表演等民俗。初二春光灿烂,人们纷纷出门。记者下午在庐陵老街看到,游客络绎不绝。各种各样的小吃让人大快朵颐,传统手艺摊点被围得水泄不通,人们操着各种口音呼朋唤友,有些一听明显就不是本市本省口音。入夜的老街依然游客如织,来自广东的赖先生一家夜游庐陵老街后兴奋地告诉记者“好热闹”。井冈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7日开始推出“游龙潭,坐索道,抢红包”的营销活动,游客可凭在1928游客服务中心或龙潭入园口抽取的红包,抵扣当日购买龙潭索道票的相应金额。

永新洲塘书画村依山傍水,古樟参天,是个集展示、创作、培训、体验、交易为一体的书画村。大年初一,画家陈桂明在村里的工作室来了大小朋友一大群。大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观看陈桂明作画,随后,小朋友们则跟着他来到村里听他现场教学。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期间,洲塘村推出了休闲游、乡村游、文化游活动,游客们可以在古宅古桥摄影、写生,在农家小院体验乡村书法、享用乡村传统年味美食。不少回到永新过春节的人听说洲塘书画村后,都纷纷来到村里享受文化气息。

处处青山青处处,潺潺碧水碧潺潺。在青原山,吉州窑,在安福武功山、羊狮慕,在万安田北画村、花花世界,在遂川汤湖温泉、左安桃源梯田,在泰和麻州金滩古林……到处都是观赏春景的人,吉安全域旅游正在兴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