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分会场惊艳亮相引市民热议
2019-02-06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2月4日晚,2019年央视春晚如约而至,对每一个吉安人来说,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井冈山分会场的亮相。晚会一经播出就引起了广大市民强烈反响,打糍粑、板凳龙是家乡的年味,《请茶歌》《映山红》等是吉安人再熟悉不过的歌曲,《新的天地》唱出的也是老区人民的心声。因为井冈山分会场,今年的春晚对每一个吉安人来说,都是最特殊的。

除夕之夜,遂川县大汾镇滁州村,邱降龙和妻子吃完年夜饭就早早守在电视机前,“虽然年年也看春晚,但今年不一样。”邱降龙说,两个月前,女儿邱煜萌打电话告诉家里,她入选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主节目的舞蹈演员,“舞台上有这么多演员,我们虽不能在屏幕上看到她露脸,但知道她在舞台上,向全国人民展示吉安的美,全家人都非常高兴、自豪。”

家住吉州区北门街道瑞华山社区的王宏元,每年除夕夜都准时收看春晚,今年的春晚带给他很大惊喜,“梦幻的梯田舞台,山水相映,《请茶歌》《映山红》都是伴随我们长大的歌曲,歌声带着我们回望革命历程,在唱《新的天地》时,一个个火把被举起来,让我油然而生一种感动,在新时代,井冈山精神依然指引照亮我们奋进的道路。”

井冈山市新城区居民樊成志告诉记者,他对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期待已久,“之前一听说分会场选定井冈山,我就跟许多外地朋友发了消息分享这一喜讯,他们都说要来井冈山过年呢。”春晚画面出现的井冈山市政广场、迎宾大道、火车站,都是樊成志熟悉的地方,“拍得特别美、特别震撼,春晚向全国人民展现了我们井冈山的新形象,相信通过春晚的宣传,今后会有更多人来我们井冈山。”

“春晚是对我们最好的陪伴,新时代我们热血沸腾,刚刚脱贫的我们充满在新时代奋进小康的力量。”家住庐陵新区崇文社区的王凌是一名90后,这次春晚她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是吉克隽逸独唱的《映山红》,展现了春晚时尚与传统的和谐融汇,“歌曲是老一辈人熟悉的歌,歌手是我们年青人都喜欢的‘好声音’歌手吉克隽逸,所谓春晚的传承与创新,我觉得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