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不管多远 都要回家 远嫁外省二十多年的康美云期待过年
2019-02-01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眼尖的市民发现,外省牌照的小汽车也渐渐多了起来。这些私家车中,有不少车主是在外工作,因火车票难买而选择自驾回家;也有些车主则是带上一家老小,回老家探亲。远嫁湖北省二十多年的康美云便和丈夫商量好,今年除夕回吉安老家过年。1月30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康美云。

当年出行不便  回家转车多次

今年48岁的康美云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泰和,在五兄妹中排行老四。1996年,为了追寻自己的爱情,她跑到湖北与在外打工认识的丈夫结婚。“父母特别不希望我嫁这么远,所以当时并不同意这婚事,我便给父母留了一封信,然后偷偷跑到湖北。”康美云笑着说。

康美云告诉记者,和丈夫在湖北生活的这段时间里,她也曾想回娘家过年,不过,由于那时交通不便,且经济条件不允许,这种想法便一直埋藏在心底。“那时的火车还是绿皮的呢,而且从湖北到吉安要两天一夜的时间,后来又缩短到了一天一夜。”康美云表示,她一般都是选择“十一”假期回老家,由于交通不发达,回老家需要先坐汽车到武汉,然后从武汉坐火车回吉安。遇到票难买时,还需要换中转站,转好几次车。

如今交通发达  选择自驾回家

康美云称:“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也有了私家车,回家更方便了。”所以,康美云便和丈夫商量,打算今年回老家过年,“公公婆婆和丈夫非常理解和支持,我也将回老家过年的消息告诉了家人,母亲和兄妹们非常高兴。”康美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除夕早上8时上湖北武荆高速,然后走大广高速和樟吉高速,大概18时就能到吉安。期间,我们计划在汉川服务区、大冶服务区和宜丰服务区休息,午餐就在大冶服务区解决。从湖北到吉安单程油费大概要350元。除夕当天高速公路通行免费,又能省下一笔钱,这样算下来,跟坐火车所需的花费差不多。而且自驾回家时间自由,不需要抢票,非常方便。”

不管回家的路有多远,携带的包裹有多重,每个人的行李中,总会给家人留有空间,康美云也不例外。为了准备回家的礼物,入冬后,康美云制作了腊肠、腊肉、腊鱼等腌制品,同时还去超市买了些葛根粉等湖北特产。

“这些特产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做的,外面买的东西吃着不放心,这些特产绿色健康。”康美云告诉记者,她上班至2月3日,“不管多远,我也要回家过年。”现在,康美云满心期待地等着2月4日的到来,期待着与母亲和兄妹们的团聚。

记者罗来刚/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