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年期盼 生活灿烂 且听他们2019年的愿望和目标……
2019-02-01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总觉得匆匆忙忙,越往前走,越觉得时间像是插上了双翅,速度越来越快,一不留神,就是一天,蓦然回首,又是一年……流走的时间已难追回,当下的时光最为珍贵,用心确定小目标,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近日,记者采访了我市多位市民,听听他们2019年的愿望和目标。

孙传语:希望2019年风调雨顺

我家住泰和县万和镇高樟村,希望2019年风调雨顺,农作物有好收成。2018年年底的那场雨下得时间太长了,很多农作物都遭殃了。

1

正在挖竹篙薯的孙传语

我们家的农作物都是我和妻子打理,有50亩地,种植了水稻、油菜、车前草、竹篙薯等,忙起来的时候真的非常累人。最累的就是种植竹篙薯,因为完全依靠人工种植和收割,竹篙薯一年就一季,去年因为阴雨天气较多,造成很多竹篙薯的根部腐烂,无法保存很久。

希望2019年农作物大丰收,产量超过2018年,多赚一些钱,让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瑶瑶:想成为目标更清晰的都市丽人

我毕业已3年,目前在上海工作,是一名公关。一转眼,2019年就来了。犹记得2018年元旦给自己写了一封《自今日起,日日可期》的信,虽然整年忙忙碌碌,有很多信中定下的目标没有完成,但遗憾中也有成长。

2019年已来,我没有写下只言片语。感觉人生正处在一个需要好好思索的阶段,希望可以有更清晰的目标,更长久的规划,但是当下的自己还没有想清楚。

对我来说,2019年最重要的就是设立好一个长远的发展目标,在好好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也尝试挖掘更多新的可能,让自己能在2019年,给出一份多年后回想起来会感到庆幸的答卷。

李景尧:争取考全班第一

我是石阳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我各科成绩都很理想,在班上排第三名。回首2018年,还是有些遗憾,有一回数学考试只考了72分。所以2019年,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保三争一,希望明年可以考全班第一名。

为了这个目标,我现在每天会写一页口算,做一张试卷。这个学期期末考试我的英语没有考到100分,因此我寒假也准备上英语兴趣班,争取2019年英语考满分。

2019年,我会合理安排,多看书、学习,少玩耍,做一个出色的自己。

刘茜:2019年希望全家身体健康

2019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全家身体健康,尤其是我的小外孙能够平安。2018年,家里人或多或少都出现状况,尤其是我的父亲,他已90岁了,身体不是很好,经常晚上起来上厕所摔跤。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一家人身体健健康康就是最好的。

新的一年,我要继续动起来,每天坚持走路,坚持跳舞,不让孩子操心,把外孙带好,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2019年,精神生活也要丰富。我会多参加一些演出,多和朋友出门聚聚。2018年,基本上是围绕着外孙转,看他一天天长大,很自豪很骄傲。2019年外孙也大了,我希望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吴松:希望每天平平安安出车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搭载着不一样的乘客,走着不一样的路线,但是我不觉得无聊,因为这不仅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爱好。我喜欢开车,喜欢和乘客聊天。

很多人对出租车司机有误解,觉得我们工资高,态度不好,有时候还拒载。其实我们工作很辛苦,一年大多数时间在马路上,周而复始地过着开车、吃饭、睡觉三点一线的生活,有时候到饭点都没有时间吃饭。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本意要拒载,而是到了交班时间或者车要去加气,等等。所以,希望新的一年,乘客们能够多点理解,同时也多爱护一下车内卫生。

2019年,希望开出租车的兄弟姐妹们,每天平平安安,身体健健康康,能多赚一点。

胡嘉玥: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奖项

我现在就读于山东交通学院审计专业,是一名大一新生。2019年,我的目标是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校级奖项和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断打磨作品,拿出满意的成果。为实现目标,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些计划,例如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打好基础,学会在生活中发现问题,掌握PPT制作的实用技巧。同时,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为比赛中的演讲及答辩积累经验。

2019年,我需要全方位提升自己,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各方面技能。开始尝试兼职、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好能在暑假时从事与自己未来职业或本专业有关的工作,提高自己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受挫能力,并从不断的总结分析中获取经验。

沈鹏:一个努力奋斗的烘培达人!

我2005年进入烘培界,从学徒到职业经理人再到创业开店,最后有了现在的烘培工作室,已走过了14年。以前我是在别人的店里做,为了孩子,2017年我选择转型做私人订制烘培工作室,做孩子可以放心吃的美食。

2018年过去了,我很感谢顾客们,是他们让我这一年变得更充实,我最高兴的就是听到顾客说我做的东西真好吃。最遗憾的事情是没能好好陪伴孩子。把最好的时光留给了工作,把最好的耐心留给了顾客,剩下给孩子的陪伴却是没时间、没耐心。所以新的一年,我希望做一个更温暖的店主,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做更多的健康美食,愿每个人都健康。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