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 江西2019】永丰男子杨圣有意外瘫痪 依靠双手为家庭遮风挡雨
2019-01-31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活着,就要靠自己努力” 永丰男子杨圣有意外瘫痪,依靠双手为家庭遮风挡雨

今年41岁的杨圣有,是永丰县沙溪镇北岸村一位普通的农民。6年前,一场意外让他下身瘫痪,但是今天,他仍然在为家庭奋斗,用双手为妻儿遮风挡雨。

遭遇意外,不幸下身瘫痪

回忆那场意外,杨圣有到现在都心有余悸。那是2013年农历十月的一天傍晚,由于担心弟弟家三楼的马蜂窝会蛰到家人,杨圣有便爬上三楼想去探个究竟。可让他和家人都没想到的是,杨圣有竟不小心被马蜂蛰到,一时踩空,从三楼摔了下来。

“当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杨圣有的妻子李秋华回忆当时的情景,她说自己始终无法相信这样的意外会降临到丈夫身上。

送往医院抢救后,杨圣有在重症病房昏迷了一个星期,接着住了3个多月的院。治疗费用花了十七八万元,李秋华只得四处借钱。

“没办法,年都是在医院过的。”3个多月日夜不停地照顾丈夫,李秋华不知道靠什么支撑过去的。

尽管花费了所有,杨圣有还是下身瘫痪。

坚强生存,努力支撑家庭

“下身瘫痪了,我还有双手,虽然现在挣得不多,但是我有信心让家人过得好。”杨圣有坚定地说道。

遭遇了那样一场意外,笔者见到的不是一位躺在床上的病患,而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勇士。1月22日下午,笔者来到杨圣有的家中,见他正在家做中草药的初加工,神情淡定从容。

“看到他振作起来,我心里是欢喜无比的。”李秋华开心地说道。只有她知道,丈夫杨圣有这6年是怎么过来的。

杨圣有腰上、腿上都打了钢板,出院后每天要换药。下半身动弹不得,躺在床上的杨圣有陷入极度的颓丧,几度想轻生。但最终因为放心不下妻儿,在妻子李秋华的鼓励下,他终于重新振作起来。

杨圣有开始接一些简单的手工活儿,在轮椅上,做起“上班族”。做中草药的初加工,一天30到50元的收入,相比之前,实在微薄,可是看到丈夫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李秋华甚是欣慰。

“活着,就要靠自己努力!”杨圣有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说道。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杨圣有无数次忍受着疼痛,在轮椅上做手工赚钱贴补家用,帮妻子干家务,甚至想尝试着开三轮车……

对杨圣有的遭遇,笔者表示同情,但是对他的精神,笔者景仰。他在人生的风雨面前,仍然坚韧地挺立着,为家人遮风挡雨,做到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

周珊、刘菲菲/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