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广吉高速通到家门口
2019-01-31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吴广城报道:1月28日10时许,胡金平开着私家车通过广吉高速万合收费站。“头一回驾车走这条新修通的高速回家,感觉真好!”他满脸微笑地说。

胡金平是泰和县万合镇集义村委会坪背村人,在北京香河做了10多年家具批发生意,之前一直关注广吉高速啥时开通。“听家里的亲人说这条高速开通了,还在万合设了个收费站,当时特别高兴,特别激动。我们今天就是从万合出口下来的,非常方便。”

“从高速出口驶出后,不到2公里便可来到万合集镇。”万合镇镇长刘赋梗说,“这不但结束了万合镇无高速公路的历史,还实现了高速通到家门口的目标。”

1

广吉高速万合收费站  记者萧承亿/摄

的确,广吉高速开通后,对很多在外工作经商的万合人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像胡金平一样,越来越多的万合人享受到了高速公路通车后带来的巨大变化。

交通瓶颈的破解,也让万合镇发现了新机遇。刘赋梗称,随着对外通联的便利,该镇保留完好的原生态农业风貌将成为独特的旅游资源,万合竹篙薯、优质大米等农特产品也能快速走向市场。目前,当地正在制定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发展乡村旅游、农特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路通了,村民跟外界连通更便捷了,村里有了改变落后面貌的希望,富裕就有了盼头。

万合镇湖头村村民刘德涌在家里开办了一个大米加工厂,产品主要销往广东。以前跑一趟广东,要走319国道、105国道,耗时三四天才能把大米送到客户手中。“广吉高速的开通,令万合的交通越来越便利,我家的生意也好了不少。”刘德涌爽朗地说,现在从万合连接线进出,他每次运送货物不但节省了一半多时间,还节约了很多成本。“现在很多客户直接到我厂里订购大米,也不担心囤积的大米运不出去了,相反,现在大米的加工量比原来翻了一番。”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