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泰和交警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1-24 15: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尤宏伟、陈永丽)为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为辖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注重交通安全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客运车辆单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采取张贴横幅、摆放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强化驾驶人和旅客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多渠道发布春运出行指南、辖区实时路况信息,“两公布一提示”等,广泛宣传春运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加强路面违法查处,强化路面管控。为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根据春运工作的部署,切实突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违法专项查处。积极行动应对大雾天气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大队根据辖区道路特点和交通实际,有针对性制定交通管理方案,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到路面一线。采取交通管制、限制通行、分流绕行等措施,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情况,确保交通秩序平稳。

排查客运班线隐患,预防重大事故。大队为进一步做好客运车辆源头管理,精心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沿线客运企业,积极与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通过查处客运车辆GPS使用情况,客车驾驶员学习教育记录及客车出站检查登记情况等形式,督促客运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承载人数、车辆是否按照规定参加年检、驾驶人是否具备驾驶资格同时对过往客运车辆驾驶员及乘客讲解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客运车辆驾驶员要保证车况良好,不抢道占道,文明行车,减少车辆长时间、超负荷的运行,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