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公路局扎实开展“五大行动”
2019-01-24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近期,市公路局立足我市公路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工程、养护、路政、扶贫和管理五个方面开展“五大行动”,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扎实开展工程建设提速行动。该局以县(市、区)为单位,制定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任务清单,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加强工作调度,对施工图设计、招投标、开工、竣工等重要程序进行时间节点控制,实行“倒计时”管理和“挂图作战”,加快工作进度。

扎实开展养护管理提质行动。该局认真抓好养护职工出工出勤,确保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在路上作业;加强路面清扫保洁和降坡封尘;对巡查中发现的公路、桥梁、隧道病害及附属设施损坏情况,及时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勘查、制定方案并及时处置到位。

扎实开展路政管理提效行动。该局常态化开展路政巡查,摸清管养线路路域环境情况,建立健全路域环境整治问题台账,逐一制订整治计划,认真抓好整治工作落实;突出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逐步推行“路长制”,逐级落实管理责任,不断提高路域环境管理工作效率。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行动。该局及时组织扶贫工作组和帮扶干部对扶贫政策进行学习,做到深学悟透,克服怕担责、怕吃苦、怕麻烦的思想,提高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推进“志智双扶”,积极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做通思想工作,让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扎实开展内部管理行动。该局开展“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工作监督检查;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建立健全逐级负责、人人担责、事事尽责、层层督责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