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9-01-23 16:4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活动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 

受中宣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委托,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互联网时代,网络空间与国家安全、社会发展、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网络呼唤正能量,需要用正能量来坚定自信、鼓舞志气,需要用正能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过去的2018年各行各业涌现了许多先进人物和事迹,众多互联网内容的建设者、创作者、参与者在网上为中国鼓掌欢呼、为新时代点赞喝彩,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为前行倾注力量,为心灵点亮明灯,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本届活动将充分总结前几届的成功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一如既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始终弘扬正气,汇聚网络正能量;始终引领创新,传递中国好声音;始终凝聚共识,画大网络同心圆。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分别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出席仪式并致辞。任贤良表示,本届评选活动的主题是“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就是要通过突出展现网上涌现的正能量先进榜样和精品力作,树立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导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实并弘扬,真正汇聚起网上网下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马利表示,“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申报作品逐年增加、内容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力也持续扩大,活动展示了一批有传播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团结了一批有创造力的网络正能量作者、树立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榜样,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地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相关负责人,往届评委代表及上届获奖人员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届评选活动面向全网征集2018年1月31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网上发布的作品和活跃的榜样,分为在线征集、评委初评、网络展示投票、评委终审、榜单揭晓、颁奖典礼等阶段。2月1日起,网友可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登录第四届“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各承办网站申报平台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