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吉州区财政局聚焦产业脱贫攻坚
2019-01-23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陈能斌、记者叶兴桂)吉州区财政局始终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担当型服务型政府建设。自2017年挂点曲濑镇长乐村以来,始终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2017年,通过向区扶贫办争取光伏发电项目,成立光伏合作社。建设了一座60KW光伏电站,2018年扩建,装机容量达100KW,每年可实现村集体收益约8万元,同时吸收15户贫困户入股,每户每年可获得600至1500元分红。

通过向区扶贫办争取到产业扶贫项目,成立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兴建了一座620平方米的鸡舍。2018年,又争取到财政资金90余万元,扩建了两个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鸡舍,年产肉鸡8万羽,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仅通过养鸡合作社,长乐村委即可收取租金收入5.7万元,吸纳6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500元。另外,还成立黑木耳生产合作社,吸纳11户贫困户入股,每户每年分红1500元,贫困户还能在合作社优先安排务工,可额外获得务工收入。

曲濑镇长乐村磨盘形村小组村民曾其祥,因肢体残疾,妻子二级精神病,属蓝卡困难户。在结对帮扶干部和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到政府产业扶贫资金1万元,作为入股本金,顺利加入了养鸡合作社和光伏合作社。2017年,仅从合作社分红就拿到了2100元。长乐村贫困户和曾其祥一样,都加入了合作社,合作社成了脱贫摘帽的“摇钱树”。

两年来,该区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优势,为长乐村争取到农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专项扶贫资金、整村脱贫资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等各类资金共计500余万元,为长乐村脱贫攻坚提供了资金保障。

通过帮扶,长乐村实现了户户通水通电,人均收入大幅提高,基础设施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产业基础明显增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