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广昌至吉安高速正式通车
2019-01-22 09:0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月22日,广吉高速正式建成通车,途经抚州、赣州、吉安等三市的6个县区,路线总长189.276公里。广吉高速开通后,将大大缩短吉安到福建的行程,车程可缩短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而从广昌到湖南,车程可从5个多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据了解,2016年5月,广吉高速项目(广昌至吉安)被交通运输部列入首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广昌至吉安高速22日正式通车

广吉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沈海高速第七条联络线福建莆田至湖南炎陵(G1517)中的一段,也是江西高速公路网“四纵六横八射”主骨架中第三横的中段。项目途经抚州、赣州、吉安等三市的6个县区,路线总长189.276公里,由广吉主线和吉安支线组成,项目概算126.24亿元。广吉高速全线设桥梁158座,桥梁比为18.7%;设枢纽互通4个、互通立交11个、服务区3个和停车区1个。

广吉高速全线按全立交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青原枢纽以西约19公里路段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6米;主线青原枢纽以东和吉安支线共170公里路段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废旧轮胎铺路列入绿色公路建设示范

2016年5月,广吉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列入首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全国共8个。省交通运输厅提出把广吉高速建成江西省“公路建设示范路、绿色公路示范路、品质工程示范路”。

广吉高速从起点近70公里路面采用橡胶粉改性沥青摊铺,这样大规模摊铺,在江西高速公路是第一次。橡胶粉是橡胶粉改性沥青的重要原材料,是利用废旧轮胎中的橡胶次材料经磨碎和粒化方法制成的。据专家估算,广吉高速近70公里橡胶粉改性沥青路面,共消耗12万条报废轮胎。

广吉高速吉安市境内为多雨地区,夏季常有大到暴雨,路面积水比较严重,加上行车形成的雨雾影响到视线,给雨天安全行车带来威胁,广吉高速在终点20多公里、吉安支线1.1公里、泰和服务区内近4万平方米道路全部是排水降噪改性沥青路面。这是江西第二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采用排水降噪改性沥青路面。

采用排水降噪改性沥青路面,可有效解决雨天安全行车问题。同时,基于其大孔隙特征有利于吸收胎噪,故能降噪,还具有抗车辙、结构耐久等优良性能。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