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丰县:筑梦新时代扬帆新征程
2019-01-22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贺晓梅、实习生 刘童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系统谋划、周密部署,擘画了吉安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永丰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三产并进、城乡同治、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永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工作方针,深化财税体制、商事制度、投融资体制、生态文明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网通办”,稳妥推进机构改革,深化藤田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围绕非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加快产业升级,着力提升发展质效。坚持工业核心战略不动摇,按照“集约集优资源、集聚集群发展”思路,推动非金属新材料、循环经济、医药食品三大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亩产论英雄”导向,加快食品产业园建设和“一区三园”基础设施配套,加大创新扶持力度,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发展,努力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坚持走质量兴农、品牌兴农之路,打通农业产业加工、销售渠道,加快有机蔬菜、中药材、白莲、白茶、高产油茶等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壮大。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战略,挖掘“红、蓝、古、绿”四色文化底蕴,加快恩江古城、罗铺乡村旅游点、潭城“画里山乡”和沙溪西阳宫等开发建设,努力打造一批4A级乃至5A级景区。

坚持城乡同治,努力打造美丽家园。以“三城同创”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处理好改造老城与繁荣新城、完善功能与优化环境的关系,突出城市环境整治,提高城市发展质量,着力打造“一江两岸”的魅力之城。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强化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加强农村建房管控和风貌塑造,高标准打造530个美丽乡村点。把“生态+”理念融入全领域、全过程,全面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进矿山复绿,确保矿山复绿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致力改善民生,持续增进百姓福祉。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优化政策供给,加大攻坚力度,着力抓好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确保全年2200人口减贫。大力推行“一领办三参与”和“四个一”产业就业扶贫模式,下足精准“绣花功”,种好脱贫“摇钱树”,同步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解困工作,不断提升脱贫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永藤一级公路、县人民医院异地新建、恩江三小、公办幼儿园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深化多元矛盾化解机制,加快县乡村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实干担当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在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示范区上走前列。坚持一线锤炼干部队伍,以实干论英雄、凭效果定优劣,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干实事、出实绩上。大力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突出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问题整治,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实现党建与经济同频共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