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烈火中永生》观后感
2019-01-14 15:01 来源: 横龙中心小学

星期六,我在家做完作业,就打开有线电视观看老师推荐给我们的电影《烈火中永生》。

《烈火中永生》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中共地下党成员江姐、许云峰因为叛徒甫志高告密而被捕入狱。敌人为了让江姐说出共产党的机密,威逼利诱,严刑拷打,用皮鞭抽打江姐的身体,用竹签钉住江姐的手指,用炭火无情地烫烧着江姐。江姐尽管皮开肉绽,但她始终咬牙坚持,她说:“钉吧,签子毕竟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她还说:“头可破,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你是永远打垮不了的!”最后,在江姐和许云峰枪决而英勇就义时,他们还是那样镇定,他们这种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看完后,我泪流满面,心血澎湃,革命烈士的坚贞不屈伟大形象还一直浮现在我眼前,她们斩钉截铁的话语还在我耳旁回荡。在这部电影中,我很佩服江姐,佩服她在敌人的折磨下仍能咬紧牙关;佩服许云峰,他能在地洞里徒手挖出准备越狱的秘洞;我还佩服“疯老头”华子良,他装疯卖傻十五年从而可以传递情报……

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许多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献身。作为新时代的儿童,我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发学习,才能对得起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时光!

( 横龙中心小学 四(1)刘诗语   指导老师  王永章 )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