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话剧《三湾,那一夜》 1月初首演
2019-01-14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张经纬、梁二敏)近日,由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的四幕历史剧《三湾,那一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话剧1月初在北京国安剧院进行首轮演出。

该剧取材于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0日,以毛泽东同志在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聚焦于三湾那一夜的会议,以写实的艺术手法,讲述了毛泽东同志深刻认识到当时军队存在的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治军方略、以革弊鼎新的精神重塑人民军队的艰难历程,用艺术的形式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扛什么旗、干什么事、走什么路”的初心,再现了一支一盘散沙的队伍在一夜之间奇迹般“散沙聚成水门汀”的历史画卷。

为了让该剧准确还原历史又不失艺术性,文艺工作者先后到永新县三湾村、黄竹岭村、龙源口镇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前往贺子珍纪念馆、三湾改编纪念馆等珍贵历史遗址参观,汲取红色精神营养。

据了解,该剧已被列入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首演之后还将赴南昌、石家庄、天津等地巡演,走进基层部队和老区人民群众,并于3月初亮相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