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女子拒听电话 民警设法寻人 永丰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19-01-08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彭绍刚、记者陈一雪报道:近日,经公安机关预警研判获悉:永丰县陶唐乡一吴姓妇女正受到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电信诈骗,永丰县公安局陶唐派出所成功阻止,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万元。

当天接到预警后,该所民警立即拨打吴女士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结合以往发生的诈骗案件分析后,民警判断,其极有可能已被犯罪分子洗脑,故意不接听电话。民警查明吴女士家庭住址后,一边联系村干部帮忙寻找,一边迅速赶往该村,发现吴女士不在家中,便将情况通报其家人,并反复叮嘱若见到吴女士请其第一时间与派出所联系。

随后,民警又前往吴女士租住的房屋以及上班的地方寻找,均未见到吴女士踪影。此时,离发出预警已过去半小时。民警决定先前往陶唐乡信用社蹲守拦截,并将情况告知银行负责人,寻求柜台工作人员的配合。此时,民警接到吴女士家人的来电,称已联系到吴女士,其正在赶往派出所。至此,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被成功阻止。

据吴女士介绍,其接到一名自称是外地“检察官”的男子电话。通话中,该男子称吴女士涉嫌严重刑事犯罪,为证“清白”,要求其将所有的钱转入“检察官”指定的安全账户且不得跟任何人联系。吴女士接到电话后不知所措,果真没有接听包括民警在内的任何人电话,打算将自己存折上的上万元转到对方指定账户,最终因临时有急事耽搁了一会儿。对于民警的及时阻止,吴女士十分感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