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小寒天里大温暖——遂川县办税服务大厅双休日不打烊暖民心速写
2019-01-08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初生、刘祖刚

小寒大寒,滴水成团。1月5日,周六,小寒。冷空气、降温、降雨、降雪,排着队来遂川“串门做客”。而左安镇瓜塘村太源小学黄长青老师心里,却是一片暖洋洋。

上个星期,黄长青忙得团团转。临近寒假,还有三篇课文没讲完,紧接着又要复习、填学生成绩报告单。由于还负责学校后勤,买的1020元柴火、油米等还未开正式发票。没办法,他只好试试运气,利用今年首个双休日,乘车54公里来到遂川县行政中心办税服务大厅开票。让他没想到的是,发票开得很顺利。

工作人员曾莞先是帮黄长青在外网申报填写开票信息,然后回到座位上,点开其电脑中的“金三”系统,导入外网信息……之后,领着黄长青到自助取票机前,放入身份证后点“打印”,一张发票就“刷”地出来了。前前后后不到三分钟,看得黄长青惊叹不已,连声说:“没想到双休日也开到了发票,没有白跑一趟,‘小寒’也有‘大温暖’!”

岁末年初、春节临近,往往是企业、单位开发票报账的高峰期,可从税务局领出的发票又早已开完,这让戴家埔秀峰茶叶专业合作社的陈世余坐立不安。左右为难时,有人告诉他办税厅“不打烊”,双休日、节假日有人值班。

陈世余顶风冒雪,乘车60公里来到办税大厅。“假日窗口”值班工作人员肖宁轲立马为他办理了验旧领新,陈世余看着拿到手的40份普通发票,开心地说:“真没想到周末也能办业务,太方便了!”

当天没白跑的还有骆耀坤。他所在的上饶市广丰区小康城的宝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包了左安镇安全村垅上至河洞的公路工程。依据税法有关规定,需按经营收入2%的征收率在业务经营地预缴税款。

骆耀坤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须立即到遂川县税务局预缴税款31.7万元后,才能办理发票领购等相关涉税事项。因催得紧,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凭注册地税务机关开具的一张《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径直来到办税大厅办理外境证开票手续。

值班员刘晓艳接过资料,进行书面审核后,不到两分钟就为他办结了。刘晓艳向笔者介绍:“从元旦起,我们办税大厅推出延时错时服务,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都有人值班。如果遇到纳税人非常着急的情况,我们还会在税法范围内提供‘120’式便捷服务。”

一本本发票、一笔笔税款、一次次咨询……人与人、面对面、心连心。仅一个上午,曾莞、肖宁轲、刘晓艳3个“假日窗口”值班员,就办结102笔业务,让“小寒”里的办税大厅格外温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