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寒假出游注意事项
2019-01-07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寒假即将到来,渴望来场开年旅游的你是否蠢蠢欲动了?一个快乐幸福的寒假出游行程,除了计划好游览线路外,还需要注意一些出游注意事项。

1、参加冰雪探险、冰雪摄影和其他项目,要注意人身安全,牢记景区景点报警电话并采取防护措施。

2、参加泡温泉活动时,要根据个人体质确定是否参加和浸泡时间长短。

3、到山区或地形复杂的地方旅游,要防滑、防跌、防迷失。

4、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和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身体不适或者引发疾病。

5、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旅行社责任保险只是针对因旅行社的责任造成的赔偿,游客在出游前最好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

6、参团前,要看清旅行社的资质,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参团旅游,要认真查看旅游合同中的约定内容。

7、提高安全意识,防止财物被盗及人身伤害。

8、旅游购物要小心,购物时切记冲动从众。

9、为了避免到了旅游目的地找不到合适的住宿酒店,建议您提前预订酒店。

10、外出旅行要带上旅行药箱。出游的必备药物要依据自身的健康情况将特别需要的药带上,还要考虑至少能治疗旅游时普通的疾病,避免在旅途中的突发事件。

11、时值寒冬,出游时服装应以轻便、舒适、运动、保暖为主,应备羽绒服、棉袄、帽子、手套、围脖等。

12、旅游目的地若选择北方,此时北方冰天雪地,路面多滑,穿皮靴易滑倒,应穿雪地防滑棉鞋,内附棉毛为佳。

13、鞋子不能穿太合脚的,应选择比平时大一号的鞋子,因为长时间的步行会使脚部肿胀。

14、如果你要带着宝宝举家出游,千万别忘了带上“特殊装备”。比如多带一些方便用的物品,如纸巾、塑料袋等。乘车前,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太油腻,也不要让他饿着肚子。

15、若遇刺激性活动项目,身体状况不佳者切勿参加,患有心脏病、肺病、哮喘病、高血压等人群切忌从事水上、高空活动。

16、旅游人数较多,道路交通状况较差。无论您是自驾游还是自助式旅游,在乘车时都要注意安全。(来源:新华旅游)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