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90后小伙荣立三等功 军地联合登门送喜报
2019-01-07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90107007-wa2b

为荣立三等功的永丰籍战士高道昆送喜报(对方供图)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部队立新功,家乡扬美名!”近日,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联合永丰县人武部来到该县八江乡高家村,为荣立三等功的永丰籍战士高道昆送喜报,同军属一起分享荣誉。

大红的横幅拉起来,铿锵的锣鼓敲起来。当天上午,高家村锣鼓齐鸣,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听说部队和县人武部要来送喜报,附近的父老乡亲冒着严寒赶来祝贺,分享着”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光荣”的喜悦。

庆功会上,身着军装的高道昆帅气挺拔,和家人一同身披光荣绶带。军地双方领导宣读了表彰通令后,向高道昆颁发了奖励证书、喜报和奖金,并为他佩戴上闪闪发光的三等功奖章。高道昆是一名90后小伙,入伍6年来,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突破自己,不论是工作中还是训练当中,都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前进,出色地完成了多项军事联合演习。2018年,因年度综合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一张小小的喜报,背后是官兵付出的辛勤汗水,承载的是官兵视之高于生命的军人荣誉。” 作为基层连队的军械油材员兼文书,是不可或缺的骨干,高道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始终以党性原则作为自己行动指南,工作训练中以“新兵”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细节做起,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在工作、生活上从不与组织讲价钱、谈条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积极参加各项军事任务,不断提高自己的军事素质,磨炼了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品质,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高标准地完成各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高道昆服役的空降兵某部,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为不断提升广大官兵的职业感和军属的光荣感,激发广大官兵练兵备战动力,该部队结合年终工作开展了“功章励我强军志”系列表彰宣扬活动,先后给60多名在各类重大演训任务中立功受奖的官兵送去喜报,用榜样的力量感召部队,切实让军人、军属感到荣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