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展开新时代吉安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吉安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开幕式侧记
2019-01-04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郭欢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鼓声响彻井冈大地,激励着吉安各界快马扬鞭。

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全市上下如何担当实干,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创造了怎样的业绩?交出怎样的答卷?1月3日,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的与会人员带着期盼,齐聚市行政中心。

8时30分,会议准时开幕。市委书记胡世忠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总结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

全会报告犹如春风吹散严冬的寒意。 “市委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按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要求,聚焦改革开放、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增长稳健、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全市生产总值增速有望连续23个季度位居全省前列,预计8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是吉安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时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积极作为。

这是一份彰显理性与思辨的报告。开幕式上,与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每到重要信息、主要数据,都要进行标注。“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过去一年吉安发展的全貌,既讲了成绩,也说了压力,让我们更清醒地认识了新形势。”永新县文竹乡党委书记龙小飞说。

这是一份写满民生情怀的报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实行问题导向补短板,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民生保障的质量和水平。”脱贫攻坚、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棚户区改造……桩桩件件在报告中都有体现,回应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安福县瓜畲乡党委书记彭小力听了报告后倍受鼓舞。他说:“全会报告搅动了我们的思想,使人振奋。作为基层干部,我不仅要把全会精神带回去,更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谋。结合省、市、县工作部署,绘制好瓜畲‘施工图’。二是干。目标有了,把具体工作列出清单,落实措施,责任到人,务实苦干。三是带。结合作风建设加强班子建设,更注重带,带着干部职工一起干。”

这是一份明确发展思路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狠抓改革攻坚,深化开放合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加快绿色崛起步伐,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团市委书记刘媛表示,聆听了全会报告,感触非常深刻。报告站位高、前瞻性强,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把握大局、协调各方、谋大事、创大业的气魄和能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凝聚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强大动力,争当讲政治、敢担当、做表率的模范。各级团组织将立足共青团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坚持改革创新和从严治团,以更高、更严要求,努力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主力军作用,为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拳拳之心,带来转型发展的新思路;铿锵脚步,迈向开拓奋进的新征程,一幅新时代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画卷正向我们展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