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万安: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及时寻失主
2019-01-02 09:0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捡到财物的热心大姐

交警把财物交给失主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通讯员叶彦报道:“警察同志,帮帮忙,有位高中学生丢了200元钱,我一路小跑还是追不上她,她穿的是...”一女士气喘吁吁的向交警说道。

12月23日8时许,交警在万安县凤凰路巡逻时,一位女士行色匆匆的向交警走来。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士在上班途中见到一位女学生掉了200元钱,但由于女生骑得电动车,女士当时并未追上,便寻求交警帮助,想把这200元钱还给女生。交巡警听闻,对该女士拾金不昧的文明行为连连称赞,随即便接了钱物就调转车头朝万安中学开去。但由于学校门口人流量大,并未追到丢钱学生,交警便联系学校保安要求广播寻人。

当天中午1时许,万安中学的小刘同学来到万安县城交警中队。经核实,确实是她丢失的200元现金。“当时我赶着去学校,骑的比较快,未发现自己丢了钱物。到校后才发现丢了钱,急得想哭。当听到校广播时,真是满心欢喜。”小刘同学回忆道。遗憾的是,由于当时急于找到失主,捡到钱物的女士并未留名便急匆匆的离开了。“可惜不知道阿姨的名字,真的太谢谢她了!文明城市好人多,非常感谢拾金不昧的阿姨和交警叔叔。”小刘同学说道。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捡到钱物的女士和找寻失主的交警便体现了这高尚的道德情操。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在冬日里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