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祖国 ,我为你骄傲
2018-12-28 09:14 来源: 横龙小学

在世界的东方屹立着一条神奇的巨龙,那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伟大的、美丽的,是充满活力的,我要为我的祖国点赞!

我的祖国母亲已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有驰名世界的万里长城,名扬中外的唐诗宋词、中国的四大发明。博大精深的中国汉字,历史悠久的《诗经》、《三字经》、《孙子兵法》、四大名著等文字巨著。中国不仅有着灿烂的文化,还有着瑰丽的建筑和壮丽的河山: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气势宏伟的泰山,惊涛澎湃的黄河,蜿蜒缠绵的长江……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宣布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祖国在短短六十年内,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繁荣昌盛:崭新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高速公路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在宽阔而又平坦的马路上,各种各样的汽车飞驰而过;在湛蓝的大海里,航母舰队日夜巡弋,保卫着人们的幸福生活;在干净的街道上,穿着漂亮衣服的人们穿梭而过,为了建设祖国争分夺秒,通讯也很发达,家家有电话,人人有手机,还有功能强大的电脑、地铁、高铁、高架桥……我们生活中的高科技无所不在;神州六号,神州七号和即将诞生的神州八号将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歼20轰炸机,潜艇,无人机,航母……它们强悍了我们的综合国力,使那些对我国虎视眈眈的狼狗之辈望而生畏。我们每一个国人无不为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绩而自豪和骄傲。

祖国辉煌的成就都是我们中华儿女们不怕困难,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精神所创造出来的,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打造了杰出的智慧和灿烂的东方文明。 啊!我为伟大的祖国点赞,我为英明的中国共产党点赞,我为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点赞!

横龙小学四(1)班 刘诗语    指导老师:彭露芬  王永章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