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出”温情故事 吉州区平安里地块棚改项目征迁工作小记
2018-12-28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潘虹莉

都说棚改难,然而在吉州区平安里棚户区改造的过程中,项目组带着“全心全意为征迁户服务”的理念和“一把政策尺子量到底”的决心,迎难而上,“改出”了一个个温情故事。

不厌其烦讲政策

“党的政策好啊!”12月27日,李翠蛾向记者说起棚改的那些事时,连连称赞:“你都想象不到,那些工作人员多有耐心。”

虽早已住在过渡房中,可李阿姨还清楚地记得那些日日夜夜。从张贴公告、征求意见、摸底调查到测绘评估、选房、签协议……每一步,工作人员都挨家挨户上门,遇到白天不在家的,晚上下班后再次去上门。

遇到舍不得搬的,对政策不理解态度蛮横的,工作人员都耐心地把政策讲透。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被征迁户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

想尽办法来帮扶

平安里被征收户中很多年事已高。在发放征收补偿款的过程中,考虑到被征收户的身体状况,项目组领导立即联系征收办。在征收办的支持下,征收办财务科及银行工作人员,在指挥部现场为被征收户发放征收补偿款,让被征收户避免了来回奔波,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其实,项目组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的事情不止这一件。

中山西路18栋2单元80多岁住户毛莲秀老人,儿孙不在身边,搬家困难。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为其联系了搬家公司。并在项目指挥部腾出一间房间,供老人存放家具。顺利过渡后,毛莲秀老人满是感激:“这些工作人员,比我自己的孩子还亲!”

换位思考受夸赞

今年4月,平安里二期征收项目启动。在上门入户给被征收户宣传并发放征求意见表、私房摸底调查表时,多数被征收户抵触情绪严重,拒绝配合公摊测绘。

“如果是自己家被征迁,会怎么想?”项目组主动换位思考,邀请房改房代表12人,把政策讲透,终于转变了他们的抵触情绪,配合工作组一起向其他征收户做通解释工作。

随后,在该项目正式启动测绘评估时,部分群众对于评估结果不认可。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测绘队员重新上门测量公摊与阳台面积。对于仍不认可的,测绘队员前后5次上门单独测量,征收小组也携带卷尺同时进行测量,终获群众认可。

据悉,平安里棚户区项目位于井冈山大道以西,长岗南路以东,中山西路以北。项目总征收面积2.0845公顷,一期用地征收面积1.4983公顷,二期用地征收面积0.5862公顷,需征收房屋25幢,房屋面积1.25万平方米。

目前,征收工作已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