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2位老人被困火海 他义无反顾冲去救援
2018-12-27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2位老人被困火海  他义无反顾冲去救援 遂川李左辉  真汉子! 高昂治疗费用让救火英雄全家愁眉不展

12月17日凌晨1时,遂川县大坑乡黄坑村路边一栋厂房发生大火,厂房里传出了救命的求助声,33岁的李左辉听到后,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海,救出了两位68岁的老人,自己却被严重烧伤。目前,李左辉正在赣州市新人民医院烧伤科重护室治疗,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位救火英雄家里如履薄冰。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救火英雄。

C20181227003-wa4b

李左辉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夜半求救 他不顾一切冲进火海救人

据李左辉回忆,当天凌晨1时,他正在睡觉,突然听到“救命、救命”的求救声,于是他穿好衣服冲出家门,发现求救声是从隔壁的榨油厂传出来的。“当时火比较大,而且门锁住了,根本打不开。有一个人爬在窗户上喊‘好大的火,好呛,救命啊,救命啊。’我只能从窗户外进行安慰。”里面求救的声越来越急切,李左辉一边大声呼喊其他村民,一边拿起旁边的木棍撬开被反锁的大门。

因为大火造成榨油厂密闭空间氧气不足,室内温度达到了极限,突然的破门使得火势全部往门口冲,将门冲出十几米远,也将李左辉的面部和手部烧伤。“当时就觉得浑身都痛,尤其是脸和手非常烫,我也被火势冲出几米远,躺着地上不能动弹。”面对大火,李左辉拖着受伤的身体往屋子里面爬。这时,听到求救的村民也跑了过来,大家一起迅速救出了房间里的2位68岁老人。

舍己救人 事迹传开村民钦佩点赞

李左辉火中救人的事迹传开后,得到了村民们称赞。同村的村民说:“这种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钦佩和弘扬,他是我们村的骄傲。”该村第一书记刘榴芳告诉记者,李左辉是位非常好的小伙子,说起他,同村的村民都竖起大拇指。“李左辉能做出这样的举动也是意料之中,他乐于助人,村里谁家有事他都会帮忙。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李左辉的父亲李才富告诉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儿子,他既骄傲又难过,骄傲的是他儿子如此优秀,难过的是看到儿子忍着痛在病床上换药。“上周五做了第一次手术,后续还要几次手术。”因为家中还有孩子要照顾,李才富在李左辉第一次手术结束后就回家了。

巨额费用 让救火英雄全家愁眉不展

记者从诊断书上了解到,这次烧伤造成李左辉全身12%的火焰烧伤,吸入性损伤和多处皮肤挫伤。然而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李左辉的妻子陈观秀告诉记者,家里的收入本来就是靠李左辉一人支撑,现在李左辉住院,家人都不知该怎么办。

“婆婆过世了,公公的手前几年因事故受伤,家里还有3个孩子,其中小的两个是双胞胎,负担非常重。”陈观秀说,这次治疗费用又不能报销,手术治疗费3天就用了4万多元,后续的治疗费用不计其数,姐妹们东拼西凑仍不够。“第一次手术,医生说恢复的不是很理想,后期估计还要做几次手术,可费用实在是太高了。”对此,陈观秀说,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让李左辉快点好起来。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救火英雄,可拨打爱心热线:15279661110(晚报热线)或13479623579(陈观秀)。

记者张苡歆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